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一线抗疫事迹分享会

时间:2022-12-02浏览:72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员工凝聚奋斗力量,强化使命担当,1126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在线上召开校友及学生一线抗疫事迹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学院2002届校友、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余晴教授及2020级学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盛瑜恬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体会。分享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铮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及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代表及部分校友参加会议。

余晴教授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上海保卫战》为题,从2020年接到命令,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讲到2022年大上海保卫战。他以亲身经历,分享了“疫情暴发突袭三月始”“全国保卫上海一条心”“应急督导处置不停歇”“科学答疑解惑不间断”“日渐曙光咬牙不放松”“常态严防清零仍坚持”等多个主题事件,通过展示一系列珍贵的照片和资料,重现了一个个冲锋在前、同病毒短兵相接的感人瞬间。盛瑜恬同学从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角度,深情讲述了她在2020年驰援武汉抗疫和20223月进驻上海方舱医院期间,抗疫最前线医务人员用生命捍卫生命的动人故事。

张廷佺院长代表学院向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余晴教授和盛瑜恬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二位分享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豁得出、顶得上,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学院服从于防疫大局,服务于防疫大局,据不完全统计,学院学生中在抗疫一线工作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工作的护士顾希妤、来自上海冬雷脑科医院的护士朱林蔚、在机场工作的程正耀、警务工作者谢一闻等。张廷佺还说,上外继教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或远渡重洋在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或教师,或奔赴祖国边疆,与各族人民并肩奋斗。

党总支书记吴慧指出,在2022年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学校排忧解难、为学生保驾护航,全力保障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全院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筑起了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强堡垒,交出了上外继教人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分享会再一次重温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汇聚起奋力迈向新征程的澎湃力量,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在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