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行大义,师魂书高洁

——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杨凡老师做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3-03-24浏览:410设置

316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在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特邀上外原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杨凡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先贤故事,续红烛精神》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杨凡老师长期从事学校发展规划撰写及上外校志编撰修订工作,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修志工作经验。杨老师和学校校志编辑室全体工作人员悉心发掘上外历史上并不为人所熟知的先贤大家,考证他们爱党爱国、追求真理、潜心治学、教书育人的光辉足迹,彰显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

专题学习会上,杨凡老师讲述了三位上外先贤大家的故事。无论是将一生奉献给我国抗战事业与教育事业的厉麟似先生,还是追求红色理想、以满腔热忱向西方世界宣传我党革命与建设丰功伟绩的知识分子杰出代表漆竹生先生,抑或是历经坎坷仍不计个人得失,为中华文化、中国外交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徐仲年先生,他们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培植出上外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积淀。

学院全体党员沉浸在杨凡老师对先贤前辈饱含激情的追忆之中,大家由衷感到:正是老一辈上外人求实创造、砥砺耕耘,才造就了上外深厚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全体师生要继承和发扬一代代上外人光荣的革命传统、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谦逊严谨的治学态度,将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的不竭动力,接续奋斗、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学生智慧的启迪者和价值的引领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