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健康赋能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举办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妇女教职工自我保健意识,树立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科学理念,3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在虹口校区教工之家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赋能——日常生活中的中医养生”主题活动,特邀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师朱穆朗玛博士为学院妇女教职工讲授养生知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兄弟院校、院系的妇女教职工也受邀参加。

中医五行学说认为,五行(木、火、土、金、水)之间存在相生和相克的关系,这些关系是相互依赖和平衡的。朱博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中医五行的内涵,以及中医与国学、日常生活和保健的关系,并通过介绍十二时辰养生法,帮助大家梳理身体的“值班表”,从而实现“事半功倍”的养生。朱博士的讲解幽默风趣,金句频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科普讲座结束后,朱博士现场为女教师望闻问切,针对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多小时。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妇女教职工贡献了至关重要的力量。此次主题活动是继续教育学院关心广大妇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工会“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2024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大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重视身体健康,着力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更强的身体素质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