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贯中西诠世界,成就未来业无疆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报道

时间:2019-01-07浏览:1497设置

2018年12月28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和外语应用能力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举行。参加典礼的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孟宪林、综合办公室处长谢春华、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承办本次培训的英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其他相关单位、部门领导、教师,以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典礼前张峰副校长会见了孟宪林、谢春华等。本次典礼由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廷佺主持。

        

张廷佺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开办经过和培训概况,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莲从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教学组织安排情况。培训班班长贾建生播放了学员制作的学习生活视频并代表学员发言。他表达了对单位和学校的感激。与会者从视频中感受到了培训班内浓厚的师生情谊和学员间的深刻感情。学员们还现场表演了节目,向大家展示学习成果。教师代表李梅畅谈了本次作为一线培训教师的心路历程,高度赞扬了学员身上体现出的国家干部的优秀素质。

        

张峰副校长对本期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参加学员结业典礼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辛勤努力下取的预期效果,并祝愿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外语优势,为国际合作多做贡献。他强调,上外始终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最前沿,大力支持国家林业“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上获取更多话语权。他还指出,此次培训为上外非学历培训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将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提升学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孟宪林司长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学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对学员们在学习中表现出的只争朝夕、踏实刻苦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对上海外国语大学为本次培训班配备的强大师资团队和完善的后勤保障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培训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当前林业和草原全球化合作治理的大环境下,国家急需更多掌握专业技能的外语类复合型人才,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举办更多期的培训班,也期望上海外国语大学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林业和草原事业。

         

最后,孟宪林司长和张峰副校长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

  

  

继续教育学院         

2018.12.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