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典礼

时间:2019-03-06浏览:5699设置

3月2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典礼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廷佺,总支书记吴慧、常务副院长罗杏焕、副院长周春红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罗杏焕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峰副校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全体师生向进入上外继续教育学院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荣誉的优秀学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所有有梦想、有追求、边工作边读书的同学表示由衷的敬意!

张峰提到,今年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七十年周年,上外的发展始终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需要,从原来单一的语言类院校发展成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致力于培育思想素质过硬、中外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和专业能力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张峰强调,继续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外继续教育学院在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凭借清晰的办学思路、深厚的学术积淀、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适应时代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继续教育学院的各项改革,鼓励学院融入学校发展,不断丰富继续教育办学形式。

张峰期望,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有新姿态,要学新本领。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不忘笃志向学的初心,不忘学成报效社会的初心;二要勇于担当历史责任,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三要珍惜时间,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和训练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发展自主学习与自主探索的能力,知行合一。

张廷佺院长向新生介绍了上外继续教育学院办学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新一轮教学改革。他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增强集体主义意识,主动融入集体生活,团结同学,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积极争取工作单位和家人的支持,尽力保证学习时间,尽快进入学生角色,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要求新生不仅要在知识、能力上有所提升,更要注重理想信念、个人修养的提升,做一个成熟有担当的人,谦让且宽容的人,有品位和境界的人。

吴慧书记主持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奖仪式。她宣读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勉励新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出席典礼的领导分别向33位优秀学生和15位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继续教育学院赵蓉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23年的执教生涯,表达了她对教师这份神圣职业的热爱和执着。她认为,教师应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人,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人,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人,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人,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人,以优秀的成果去鼓励人,以完美的人格去塑造人。她从语言专业的高度通过文化、途径和体系三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语言”、“如何学习语言”,告诫新生学习语言别无捷径,只有持之以恒、踏实努力、辛勤付出才能取得成效。

优秀毕业生代表俞洋和新生代表游聪同学在会上做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部署新生开学相关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