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孙毅老师受邀中国文化暑期项目宣讲中国茶文化

时间:2019-08-27浏览:1057设置

  201978日至26日,为期三周的中国文化暑期项目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行。该项目由英语学院于2012年创办,自2018年升级为校级项目后,项目的整体规划、课程设计和组织保障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特色比起往年更为突出。

本期项目共有来自中外19名学生参加,其中国际学生10名,香港中文大学学生3名,上外学生6名,开设了15场专题英文讲座,旨在让学生通过不同角度来了解中国文化。我院的孙毅老师受英语学院邀请,有幸成为其中一名讲座嘉宾为学生宣讲中国文化中的茶道。

718日上午九点在虹口校区二号楼310室,孙老师开始了他的精彩讲座——China's Tea CultureLet's Make a Cup of Tea!其以一贯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从点入面、深入浅出地向中外学生介绍了中国的茶道。茶道是茶艺与精神的结合,通过茶艺表现精神。尽管窗外夏日炎炎,但室内茶香扑鼻,学生热情高涨,大家都其乐融融地沉浸在课堂欢愉的氛围中,丝毫没有受到高温的影响。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他还亲自为学生表演茶艺,耐心地向大家展示沏茶的步骤,并让学生品茶来感受茶文化的意境,透过茶文化走进中国文化。在讲解知识之余,孙老师还不忘将中西文化进行对比,使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本期项目是我校促进国际合作交流的一个平台,是提升国际办学品质的一次探索,更是弘扬中国文化的一项举措。在最后学生的课程评价中,孙毅老师的“China's Tea CultureLet's Make a Cup of Tea!”独树一帜,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并被学生推崇为本期项目中最受欢迎的课程。项目结束后,孙毅老师再次潜心于课程思政,钻研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纳入其课程体系,正如他欣然接受本期项目时所说“弘扬国粹,人人有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