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3浏览:864设置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全院师生爱国、爱党、荣校热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9月27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建培主持,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振奋人心。首先举办了继续教育学院首届党员师生 “我爱祖国我爱党”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本次摄影比赛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照片38张。经过大众评审、学院评审组和学校摄影协会专业评审的评选,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同时评选出“十佳摄影作品”。与会师生无不为作品中展示的祖国壮美河山所感叹,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党员在吴慧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入党初心。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环节,学院五名党员分别以“我和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的城镇化与我”、“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我在继续教育学院的八年”以及“感悟身边的变化”为题,结合个人经历和本职工作讲述了个人命运和祖国同频共振的故事,呈现了时代进步的蓝图,展示了学院党员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过程中履责敬业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

 


学院两名身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的党员黄皓老师和彭梅老师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海外的工作情况,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浓浓的思念和祝福。

 


吴慧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精神和胸怀大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把当前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院的各项改革事业发展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返回原图
/